2007/01/05

[Daily] ipod shuffle

老姊今天買了ipod shuffle,開啟了一個小小的意外。
今天抓下iTunes灌好了之後,連上usb插頭,看到shuffle出現在我的電腦中,將手邊的mp3傳輸進shuffle中。
咦!?出現ipod更新中,請勿移除.......視窗就一直當在那裡,之後出現錯誤碼,不管是幾次都一樣 =.=將要放棄的時候在PTT找到了這一篇文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作者: AllenTang (王建民亞洲第一!)
看板: iPod
標題: Re: [夏佛] 無法回復也無法更新
時間: Sun Dec 24 23:41:08 2006

(恕刪)
關於這個問題, 我在美國蘋果討論區有看到一個解決方法,原po網址在這: http://tinyurl.com/y7w86e發表人別篇文章似乎有說成功機率50%, 不過我自己的Shuffle 2代有試成功,提供一下給大家試試看...

1. 在"我的電腦"上按滑鼠右鍵選擇"管理", 然後選擇"服務與應用程式", 並開啟其中的"服務"清單. 開啟清單後, 找到"iPod Service"這一項, 按滑鼠右鍵選擇"關閉".
2. 接下來把Shuffle接到電腦上, 然後開啟"我的電腦", 並對Shuffle進行格式化, 格式化完畢後把Shuffle拔出來.
3. 重新進行1.的步驟, 但是這時"iPod Service"要選擇啟動. 啟動完畢後, 開啟iTunes 7.0.2, 並且加個20~30首歌到資料庫裡.
4. 插上Shuffle, iTunes會出現訊息說要進行資料同步化. (我不確定訊息是不是這樣, 不過就是要把資料自動傳到Shuffle上的意思.) 不要取消該訊息, 就讓iTunes自動把資料與音樂塞到Shuffle中.
5. 趁iTunes還在傳資料的時候, 趕緊切換到Shuffle的"設定"標籤頁面, 捲動到最下面, 勾選"啟用磁碟功能"然後按下"套用". 這個動作要快, 要在iTunes傳完音樂前完成.
6. 當iTunes音樂傳完之後就退出Shuffle, Windows裡面也要退出, 然後拔下Shuffle, 過一兩分鐘之後再插上Shuffle. 如果以上動作都正確完成, 運氣也夠好的話, 就會看到Shuffle順利的出現在iTunes裡面, 你也能手動地新增刪除音樂了.
雖然我自己的Shuffle這樣操作之後就能使用, 但是國外也有操作後仍無法使用的案例,不過我還是把這個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, 希望這能夠幫上Shuffle出問題的版友,各種方式都試過不行的話, 不妨試試我這個方法...Good Luck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說死馬當活馬醫,居然開始出現可以傳送的訊息了。原來是讓他不要當隨身碟的保護裝置搞的整台電腦都看不到他。
必須欺騙shuffle,趁他在傳檔案的時候偷偷開啟隨身碟功能才可以發揮正常的功能。
哪有人保護裝置設計到練自己電腦都不認識的啊 =.=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