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18

[Daily] 感動的時刻永遠不嫌多

今年的五月節前剛好是小朋友們的畢業季節。
因為上半年實習的關係,張老師通知週三有畢業晚會(啥!?國小有這東西喔!!!)和周五畢業典禮,當然義不容辭的請了週五的假準備回去看小朋友們(其實是自己想放五天的假啦,哈哈哈!!!)。

週一因出差開了500公里的距離又晚睡,週二與人談話也搞到半夜才睡,週三晚會(天啊!這是自動加班嗎?),週四輔導要指考的小朋友,週五雖然8點半才到學校參加活動,卻也睡眼惺忪著呢!(不過應該沒人發現吧!^^)

談談週三晚會的實況

本來要去賺一頓晚餐的,但是趕到的時候餐會已經結束了 = =
到了才發現學校請了專業的過來帶活動,將整個活動帶的很high。
一開始到學校時循著熱鬧的聲音,到了操場,發現活動已經準備開始了,先找找小朋友在哪邊,也看到了很多認識的老師、職員。都過去寒喧握手,甚至非導師班認識的小朋友也過去打招呼,還有唯一的實習生也出現串場,當然校長那邊一定要過去的。

一開始的官式歡迎就省略了,在團體舞動的時候,我還要下場跟著老師們跳舞,雖然累不過動動身體運動一下真的很舒暢。接著就是主軸小朋友的表演活動和抽獎囉,大家都表演的很好,看的我都有些許的感動。
最後的薪火相傳,在夜晚點著燭光談心會讓人有點時光錯亂的感覺,究竟現在是學生還是老師還是上班族呢?不習慣話說感性的我,再被要求講幾句話時,情緒會快數累積,只好匆匆的結束,避免掉我掉淚的情緒。

最後插曲是送幾個小朋友摸黑上樓去拿東西(沒事把東西放在樓上幹嘛!!!)。


週五的畢業典禮

在忙亂的一週即將結束時,週四的接船和外務讓自己的身體依然沒有足夠的休息。不過週五還是動身去參加典禮了,因為我相信這是值得的去的一回。

雖然比預定時間晚到,一到校門口發現學生在放學,典禮結束了?不會吧...我才慢了半小時啊!一問之下才發現是不用參加的小朋友提前回家而已。所有的行程都還沒開始。

依然到出去逛逛找找前天沒遇到的老師同事敘舊,最後找到了小朋友們打招呼,在典禮頒獎時我依然不安分到處逛,國欽老師那一段感言真的讓人很感動到想哭,因為有些事我也有參與啊!還特地漏聽了幾項讓自己的情緒回復。

最後的導師時間,收到了小朋友的花和卡片,也一一和小朋友握手道別,最後的講話差一點哭了出來,不過還是忍住了!開玩笑!我已經畢業了半年了,怎可以讓你們看到我流淚的樣子呢!

最後因為一場大雨讓大家分離的時間延後了一些,不過該來的來時也是會到來。

掰掰!我最愛的小朋友們,不管大家未來的路是否有所交集,相信自己,相信朋友,相信這段相聚的日子。

掰掰!國小!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哇!你和小朋友的感情真好耶!
如果實習時能有這樣的結果,
真的會感到很欣慰呢!

小黃 提到...

在實習的這一段交了一些大朋友小朋友,所以在特別的日子要回去看看朋友。^^